同心抗疫,党员先行(6) 信息技术学院第三党支部在行动

——同心协力齐抗疫,我以我行护家园

发布时间/2022-04-20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84


疫情以来,第三党支部的老师们第一时间进行了社区“双报到”,除了安排好各自的线上教学活动,纷纷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了小区的各项志愿者工作。支部书记朱丽娟老师说,“我们身上承载着疫情防控的使命,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主动站出来去承担,始终冲在抗疫的第一线。”

贾铁军老师从3月份起就一直坚持在社区承担社区志愿者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小区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并进行了个人图书捐赠。最近他又参与了小区的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他认为“这些都是他作为共产党员应该做的”。


图为贾铁军老师在社区普及安全知识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红色’的身影。”居家办公的龚文鑫老师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果断报名参加社区的党员志愿者行动。“为邻居们贡献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服从居委党组织的调度,按照小区疫情防控的要求,认真检查、详细登记楼栋内的住户人数及分布,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在严格管控的同时,他积极帮助楼栋内居民拿取快递、搬运物资,提供各项生活便利,邻居们的赞许和信任让他感到非常开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小区内每位居民都在为这场防疫战拼尽全力。扛起10kg大米就走的邻家大姐、拎着七八袋水果就去派发的阳光小伙、肩扛手提的和蔼大叔……他们都在默默坚守!众志成诚,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328日,张圣筛老师在小区微信群里注意到居委招募志愿者,他踊跃报名参与。他挨家通知小区居民前去做核酸、帮助居委发放小区居民的物资……“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共担风雨,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必将取得抗疫的胜利。期待上海早日清零,早日恢复以往繁华的景象!”张老师表达了我们共同的心声。


                                       图为张圣筛老师上门提醒居民做核酸             图为徐慧芳老师身着“大白”投入战斗

徐慧芳老师近期多次参与小区志愿活动,例如核酸检测、物资发放及抗原发放及居民需求统计等支援活动。“疫情当前,作为党员教师,担当起责任,协助政府、医护及居委会与其他同志共同守护居民安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有序进行;这场无硝烟战,正是真正考验每位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时候。同时,呼吁广大志愿者同志和居民朋友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坚决做到有力出力,无力不添乱。相信在全国各兄弟省市的支援和上海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很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图为徐慧芳老师和志愿者队友                                    图为陈莲君老师在社区分发莲花清瘟

陈莲君老师主要负责小区疫情物资发放,同时,她做好了随时投入其他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的准备,“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张贝贝老师最近课余时间都在小区楼道参与回收生活垃圾,并负责维持楼栋的清洁,做好安全消杀工作。他说“志愿者活动就是一场默默的战斗。”王敏慧老师虽然没有穿上隔离服在小区内工作,但是楼里之间的物资如生活用品发放,她都在积极参与,默默为邻里之间排忧解难。夏丽华老师居家办公期间,除了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课程及相关工作,积极在抗疫一线发光、发热……

 
                 










图为张贝贝老师在分发抗原                           图为夏丽华老师在核酸现场维持秩序


此次疫情,支部书记朱丽娟老师感触颇深。由于小区缺乏防护服,有时不能参加楼栋外的志愿者活动,但可以在楼栋内参与物品分发工作。同时督促大家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传播和接触病毒的风险。“我们所有的努力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早点战胜疫情,一切恢复正常!”

                

 图为王敏慧老师社区微信群沟通工作           图为朱丽娟老师在志愿者群内接龙报名   

退休教师、老党员汪燮华教授心系支部老师们,嘱咐大家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时要保护好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翁玲燕老师说“只要有需要,她一定冲锋在前,她会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承担的责任来严格要求自己。”质朴的语言传递着温暖。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积极参与抗疫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有力实践。”这是第三党支部全体教师的共同心声。闻令而动,扛起政治责任;向险而行,奋战抗战一线;党旗飘扬,凝聚红色力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