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党员先行(8)信息技术学院第五党支部在行动

——党旗飘扬、党徽闪亮,齐心协力、共同守“沪”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56


 疫情的严峻形势,容不得任何人有半点侥幸和丝毫麻痹。高校具有人员高度密集的显著特征,属于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校园防疫这场大仗和硬仗面前,每位师生都是“战斗员”,第五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坚决服从指挥,积极主动参与,全面支持配合,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三位老师从左向右依次:黄迪、苗婉茹、姚理想

 支部师生党员亮身份、见行动,活跃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感悟颇多。支部书记苗婉茹老师在校园封控的前夜主动申请逆行入校,两次参与到学校的应急处突工作中。“能够真切感受到疫情就发生在身边,身边的老师与同学都能够认清当前形势。”除了管理好所带班级学生外,苗老师还担任了南六宿舍楼的楼总管,负责每一次核酸检测、抗原自测、送餐上门……都有她的身影。她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在南六成立了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全力保障楼宇内所有工作顺利进行。“紧张的工作节奏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每位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配合度都非常高,真切感受到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五支部全体成员也会积极发挥好党员作用,服务好广大师生。”苗老师眼中有光,充满了信心。

                            图为苗婉茹老师在指导学生志愿者工作                图为在南六成立的学生社区临时党支部

 徐娜老师,作为院党委副书记,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冲在防疫一线,靠前指挥,连续半个月驻守校园,跟学生同吃同住,带领辅导员团队第一时间做好同学的思想引导和安抚工作。迅速建立起准封闭管理网格化系统模式,将学生工作队伍根据年龄层次、家庭情况、工作特点进行分配,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工作机制。组建了党建、团委、社区、志愿者四支学生骨干力量,深入学生社区,做好学生学习、生活等校内各项服务工作。作为学校纪检委员,积极参与校园防疫安全防控检查巡视工作,巡视校园防控环节,督查防控疏漏点,筑牢防疫安全墙。同时还担任了南13学生宿舍楼的楼总管任务,负责学生晚归检查、核酸、抗原工作,慰问学生,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去学生身边。

图为徐娜老师慰问学生 

                                         图为高智博老师留校值班期间

高智博老师调班后先是居家办公,41日她主动报名应急处突小组,416日经多方协调,高老师逆行入校,目前在隔离中。作为学院分团委书记,她时刻心系校园安危,居家期间时刻和同事、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关心身处一线的同事、学生,号召学生党员要在班级中发挥积极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的和老师反馈同学们的生活难题、情绪上遇到的问题等,在班级中传播正能量的声音,配合老师一同咬紧牙关,心往一起使,劲往一处用,度过难关,一同迎接上海的“春天”。

 支部宣传委员张璐老师,在校园封控的前夜逆行入校,协助处理南13号楼网格化管理相关事宜,夜间站岗、上门送餐等。张老师负责学院资助工作,疫情期间先后多次高效、无误的完成对困难学生的慰问品发放、信息核查等。同时,张老师经常和各位老师沟通所带困难生的具体情况,做到精准助学,鼓励困难学生增强自我解困意识,夯实学业基础,阳光乐观生活。412日是张老师女儿的生日,坚守岗位的她通过朋友圈传递了爱与思念。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退散的那一天,静待花开!

                        

                                                              图为姚理想老师在南1楼下

图为张璐老师在去南13的路上

 接到校园封闭管理的消息后,姚理想老师以最快的速度打包好行李。提前一天逆行入校,抵达隔离寝室已是凌晨时分。在校期间,姚老师负责全力配合协调南1号楼网格管理相关事宜。和大家一样,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分餐到寝,以及特殊情况的协调处理……都能看到她的身影。作为学院社区负责老师,时常叮嘱大家注意寝室安全卫生,比如提醒同学们下楼做核酸时记得带好垃圾。向来乐观的她,仍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支部宣传委员黄迪老师,协调配合南6寝室网格化管理的相关工作,同时参与到校园“流调”工作中。由于高校公共场所人员比较密集的特殊性,流调也面临诸多困境,经常需要查看监控等,一讲电话要一小时以上,眼睛对着电子屏幕,一刻也不能放松。支部何超杰老师,调班回家后,急性子的她在家里坐不住。多次打包好行李,备好干粮,准备入校“战斗”,虽由于疫情原因尚未能入校,但她随时准备着。今年所带学生的正面临毕业、就业,何老师将学生基本信息备份好,居家期间摇身转变为“在线客服”,常常整天盯着手机,24小时响铃调到最大,秒回学生的各类疑问。


图为黄迪老师在南6值守

                                                                    图为何超杰老师居家办公

学生党员张中强,作为学校的“八一”社志愿者的一员,每次都冲在前线。他认为“作为党员同志,在这种紧要的关头,必须站出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安抚身边同学,减少一些负面情绪,珍惜全校师生抗疫的成果。最近这段时间核酸检测以及抗原自测,包括各种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各位同学都积极踊跃的参加了,虽然很辛苦,但都坚持下来了。希望大家能够共同抗疫、共度难关。”尤阳宇同学居家进行线上学习,分享了自己所在小区的志愿者情况,“各位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都十分辛苦,需要每家每户的分发抗原,坚守在一线岗位,身为党员应该关键时刻冲的上去,危难关头豁的出来,为一线的工作人员分担压力,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康馨慧同学在社区里参加了志愿者,主要负责小区团购物资的配送工作,工作时间一般在双休日的晚上6-10点。此外,第五党支部成员参与志愿者的还有朱敏怡、应豪磊、黄荟洁、袁誉扬、潘文耀、姚泽旭、黄薇、刘佳其、张渝雪、倪悦辰、周慧灵、王嘉豪、张广阔、沈添恒、徐汉靖……大家在一起战斗。

                                                                   图为康馨慧同学在社区运送物资    

 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 在疫情最吃劲的阶段,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做好了长期战斗的准备,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坚守“疫”线,履职尽责!惟愿疫情早日退散,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图为师生党员志愿者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