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党员先行(10)信院(2022)学生第二党支部在行动

——雾尽风暖,百花将灿

发布时间/2022-04-28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378

    此次疫情中,在社区志愿者服务和校内抗疫志愿者的岗位上,我院毕业班(2022)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在各自岗位发光发热支部书记路斌峰,作为大学生退伍兵,“退伍不褪色”,率先加入南六临时党支部,参与应急处突及其他一线工作,办事效率高且保质保量,出色的完成各项任务;作为支部书记,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双报到”,就地担当志愿者。截至日前,支部35人全员完成“双报到”,校内支部成员5人全员参与志愿者,校外支部成员根据所在小区具体情况克服各类困难共有14人投身抗疫一线。

从“社区班长”到“社区志愿者”

孙凯磊我院软件工程B18-3班社区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家住宝山区。最近,小区参加了抗疫志愿者,工作内容涉及物资的安全保障及配送发放抗原、维持核酸排队秩序、帮助老和儿童做好登记从班级社区班长到小区的社区志愿者,孙凯磊感触颇深。“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现在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唯有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作为青年党员,应在危难时刻站出来,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孙凯磊同学说,“我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孙凯磊与社区志愿者工作合照     

                                 “楼组长还真不好当”

诸婧昱我院计科B18-8素拓委员,中共党员,家住松江区。她所在的小区陆续出现了几例密接与一例无症状感染。随着疫情吃紧,居民们买菜等生活问题逐渐显现,小区内自发形成了几支主要由中青年力量构成的志愿者队伍,诸婧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她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做好出示二维码的准备与提醒工作对外来物品进行消杀整理与分发派送组建巡逻小队等。秉持我校‘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八字校训,我还体验了一把楼组长的不容易。诸婧昱风趣的说道。通过亲身实践,她表示自己深切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所肩负的时代重任,重新理解了“一切从群众中来,一切到群众中去”的深刻含义,更是无比钦佩“逆行”的白衣天使不舍昼夜的奉献精神

              图为诸婧昱与在运送物品                   

校园保卫战的“大白”

在疫情吃紧时,朱晨龙同学没有选择回家上线上课,而是选择留在学校。“我想留在学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问其缘由,朱晨龙腼腆的答到。在此次校园保卫战中,他穿起了“大白”,成为一名守护校园的前线战士。“目前学校处于准封闭管理阶段我担任了区五号楼10志愿者,按照学校社区网格化布局管理要求,每层安排三个梯队的人员,从层长到党员到志愿者,还有流动池的人员用来做层与层之间的物资转运工作,工作安排井然有序,大家配合也都很默契一个人的力量固然渺小,但是集合大家的力量我相信这次疫情防控战一定可以战胜的。

      图为朱晨龙同学身着“大白”

 “退伍不褪色”

张明涛说“穿上防护服的时候,好像又回到了穿迷彩的时候,像一名战士,虽不是在方舱参与一线抗疫,但我仍然充满自豪。”他的基本工作流程接收物资,对物资进行消杀,将物资运送至每户居民门口。团购物资由于量大,通常比较沉,尽管身着防护服不透气,他总是冲在前面去抢着搬运,每天贴身的衣服都会反复湿透好几次。每当听到居民说句谢谢,他感觉一切汗水都是值得的。如今,在小区支部和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所在小区7天无新增阳性人员。张明涛很感谢社区党支部给予的这次服务人民的宝贵机会,相信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图为张明涛同学在分拣团购物品


 “青年强则国强”,我们的青年党员关键时刻豁得出来,敢于担当。本次疫情中,(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抗疫一线书写了青春赞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正如支部成员朱嘉秋感言“事情总要有人来做,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这是我的责任!有空就多做点,人多力量大,我们一定可以跑赢疫情!这“疫”刻,我们在一起!静待雾尽风暖,百花将灿!”


                      毕业班学生第二党支部(2022)参加志愿者名单

校外:姚依盈、孙凯磊、周荟融、张明涛、冯晨俊、诸婧昱、吴克元、盛书晓、朱嘉秋、沈昊、韩子豪、王俊飞、王嵩越、朱李锦

校内:路斌峰、洪熠、朱晨龙、陈杰、胡巍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