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沪如一家亲,信息技术学院百余师生完成南通如东集中隔离

发布时间/2022-05-12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72


20224月,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波及我校学校迅速做出响应,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有序组织信息技术学院105名师生穿戴好二级防护,由学院辅导员黄迪老师带队,于26日晚,连夜奔赴南通市如东县进行为期7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一桥架起两地缘,心心相融齐腾飞。上海和南通如东毗江而邻,隔江相望,在此特殊时期,两地共担风雨、携手抗疫,一起守望保“沪”山河无恙、人间皆安。27日凌晨,我校师生到达如东隔离点,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指导安排下,一人一房,顺利完成全员入住。

   自抵达南通如东的那一刻起,工作人员便给予了我校师生极大的包容与支持,他们怀着赤诚之心,用行动让我们感受到“一城有难,八方支援”的暖人情怀。从每日核酸到一日三餐,甚至是小到纸笔的温暖服务,有效的保障了我校百余名师生的日常生活需求,为远离校园的师生提供了充实的物质保障和极大的心理抚慰。他们牺牲个人安全,支撑着上海乃至全国的抗疫大局,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思政大课,教会同学们何为“舍己为人”,何为“守望相助”,相信同学们会将这份真诚的善意传达下去,在生活中弘扬并践行!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校这百名学生亦是上海防疫战线上的重要力量,隔离观察期间,他们的表现充分展现了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这其中,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王于翔、黄晓毅、田乐鑫、李昂洁、刘明洋等人,在本次组织协调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隔离期间,百余名同学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他们不因路途劳累而抱怨,不因网络不畅而懈怠,因为肩上有重担,心中有责任!在疫情营造的困难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迎难而上,于苦难中开出希望之花。

     同学们铭记“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于一言一行中展现建桥学子的优良素质教育。每日一次的鼻咽拭子的采集,一日三餐的准时送达,早晚各一次的袋装中药,临行前的二级防护,以及上车前的临别赠礼,同学们看在眼里,暖在心里,一句“感谢”同学们发自肺腑,诉说浓厚感恩情意。

   五月初盛春留香,新雨初停沐暖阳。53日,为期7天的隔离接近尾声,到了和如东说“再见”的时候,同学们纷纷用行动践行校训精神,表达感激之情。一是写下感谢信留在桌面上,二是拆卸床单被套、整理房间,为工作人员减轻工作负担。

看到同学们的表现,隔离点负责人方徐老师说到:“同学们的感谢信都已收到,除了感谢之外我们收获的更是满满的感动,谢谢大家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隔离点所有的工作人员再次感谢大家,疫情过后欢迎大家再来如东做客!”爱是双向奔赴,感动亦是!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此次抗击疫情,沪如两地人民一条心、一家亲,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拧成了一股绳,相信此次共同抗疫必将深深烙在同学们心中,教会同学们在困难中坚强成长,在成长中学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