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473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1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通过网络会议形式开展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晨岑,党委副书记徐娜,党委组织委员章连英,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祺,第五党支部书记苗婉茹,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娜老师主持。

大会开始,副书记徐娜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深切的期望以及衷心的祝愿,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征程上时刻用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在成长成才的路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随后,党委书记王晨岑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主题党课:“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党课”。王书记围绕“2022.4.25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牢记建桥八字校训,弘扬雷锋精神做奉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争做卓越建桥‘信息人’”三个方面,带领毕业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张驰、傅宇、杨宸等优秀党员案例,激励毕业生党员要发扬雷锋精神,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最后,王书记向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是要有爱校荣校的意识,争做卓越建桥“信息人”,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文明离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二是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做学习型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是要勇敢,要坚定信仰,要坚持梦想。叮嘱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明确党员责任,体现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王书记的谆谆教诲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甘于奉献,脚踏实地,以更加优异的表现践行党员初心!

党委组织委员章连英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离校注意事项以及组织关系转移等相关工作做了专题培训,首先帮助毕业生党员明晰“党员组织关系”、“党员材料”两个重要概念,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的原则、流程和注意事项,着重说明党组织关系转移的必要性,并就出国留学党员等特殊群体的组织关系转接做了介绍,最后殷切叮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赤子之心,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以后的党组织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毕业班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周超红发言,她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向党组织长期的培养表示感谢,向学院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领导和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收获和体会,并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八字校训,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为共产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不断发光发热,成长为对党、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

毕业班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路斌峰代表发言并作出承诺:作为毕业生党员,无论是即将走向工作岗位,还是在读研的路途上,不管在哪里,毕业生党员们一定牢记母校教会,继续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各自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组织的教育,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做社会的栋梁,为母校争光,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2023届毕业班党支部筹备组戴安达发言说到,学长学姐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党员为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决心和精神,你们燃烧自己并照亮他人,展现了青年的担当!作为即将转入毕业班党支部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会以你们为榜样,继续学习更多党的理论知识,提高思想高度;以你们为榜样,勤奋好学,提高综合素质;以你们为榜样,在学校和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奋勇向前。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期望,努力组织好每一次的党组织生活,积极参与党建活动服务他人,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一党支部书记苗婉茹老师叮嘱毕业生党员,第一,认真办好离校相关事宜,做好组织关系的转移,完美收尾在校工作;第二,谨记党员身份,坚持理论学习,牢记入党初心,严格要求自己,提高工作本领,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并期望毕业生党员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人生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徐书记做出总结,表达了母校以及老师们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嘱咐毕业生党员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实现个人的梦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做有作为有党性的新时代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