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10-14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5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把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1013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邀请马克思学院朱漪教授主讲,院党委书记王晨岑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了专题宣讲学习。

朱漪教授从时代背景、四大之问、发展脉络、创新思想、重大意义、如何学习六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朱教授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和反映了202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实践创造和理论创造,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朱教授引导党员同志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同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结合起来,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提高站位、锤炼党性、开阔眼界,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通过对这本著作的学习,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一致表示,大家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认识,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