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例会暨学风建设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11-28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07


为深入推进落实学校关于学风建设文件的精神,营造浓厚的笃学氛围,坚持不懈营造优良学风、提升育人实效,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1021学风建设专题例会暨学风建设大讨论,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娜老师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上,徐娜老师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第二届“学风节”活动方案要求,对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布置。她说,在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尤其早晚自习、手机入袋、寝室卫生等方面要抓严抓实,培养良好班风学风。此外,加强教育引导,强化学生的学习主体意识,同时发挥班级学生骨干在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随后,辅导员老师结合所带专业的学生特点,对于学风建设进行了讨论分享。

王雨老师就关于辅导员在规范学生课堂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去做:首先,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其次,严格日常管理,教育学生行为规范到位;最后,发挥榜样作用,精准帮扶学生学习。最终达到全体同学共同进步的效果。

邢一铭老师说道,辅导员在规范学生课堂行为中的作用至关重要在班级学风建设的具体工作中要有针对性的督促。同时,还要与班级班委通力合作,加强规范引导,形成遵守可以行为规范的合力。

 为培育良好学风、班风,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郑丹萍老师认为可以在班级创建雷锋互助学习小组。由班级学习委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牵头,调动学困生的学习积极性,激发其学习动力。前期可以通过问卷调查,了解班级挂科率高的科目,更有的放矢提供一对一帮扶。

最后,徐娜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她强调坚持以“四位一体”全方位管理制度为抓手,建立学风建设长效机制,坚持不懈狠抓学风建设,以营造从严治学的良好氛围,促进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