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13 发布人/徐娜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08


连日来,信息技术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工作职责,精心组织开展,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广大党员教师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精准掌握核心要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信息技术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灿灿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会议精神,并表示,党员教师应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应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作出贡献。随后,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探讨,集中展示党员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第二党支部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活动,党员教师们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支部书记蒋中云老师会议上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实现中国梦要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国家的需求培养人才,为国家的教育工作贡献力量。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支部党员同志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扛使命担当”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书记朱丽娟首先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支部党员教师要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的理解和思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教学。与会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要在思想和行动上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踏踏实实的在教学岗位上任劳任怨、奋勇前进、笃行不怠、争创佳绩。

第四党支部召开以“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夯实党支部建设”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张娜娜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张书记从大会背景、主题、重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并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志应具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核心理念践行自己的教育使命。

第五党支部召开“新征程、新理想、新篇章,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会,与会成员展开激烈讨论。党支部书记苗婉茹说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姚理想老师补充到,所有党员同学应当站在时代的浪潮中,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忠诚融入思想言行、注入血液、体现在行动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与担当,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努力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第六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郑丹萍老师分享自身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随后各党小组组长领学,观看了中共中央新闻发布会中“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视频,并通过学习强国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组员就自身感悟进行分享交流,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自身实际行动。

第七党支部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高智博老师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二十大会议中出现的新思想,包括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并对学生党员发出了青年学子应当脚踏实地、敢做敢为、争当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号召。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应时刻牢记自身使命,牢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奋勇前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