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爱国情怀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 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人/徐娜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230


 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刻过往艰辛岁月,319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并开展多项“学雷锋”活动,旨在让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让学雷锋在青年群体中蔚然成风。

 “八一三”淞沪会战时,上海金山卫是中国军队的重要阵地。1937115日,侵华日军在金山卫大肆烧杀抢掠,杀害百姓千余人,金山卫沿海守军300余人奋起抵抗,最终仅28人突围,其余全部壮烈殉国。上海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多角度呈现了这段历史事迹,它提醒着世世代代的中国人不忘侵略者的罪行,不忘屈辱的国史。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沉浸其中,过往的一幕幕呈现在眼前,大家无一不感慨先烈们的英勇与热血,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们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为纪念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信息技术学院党建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时政知识竞赛”、“雷锋日记朗诵”、“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