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发布时间/2023-09-04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58


68日,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会上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进行学习交流。院长张文俊、副院长矫桂娥、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徐娜主持。

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与会成员分别结合学习感悟、工作实际、职能职责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张文俊院长从增强理论自信,提升能力素质角度领读,并联系工作实际从“重视学习契机,深学细悟、全面系统”、“注重以学铸魂,统一思想、凝心聚魂”、“注重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屡建新功”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张院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实践的行动指南、根本遵循,它与时俱进并结合实际不断创新的特性,保障了我们能在遇到任何困难、困惑时,总能运用这一思想找到破题关键。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这一思想,实践过程中自然就思路开阔、目标明确,同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深化对其认识和应用,必然能在学思践悟一次次循环中屡建新功。

矫桂娥副院长围绕“始终坚持强化党性,确保增强工作本领”、“始终坚持注重实践,确保勇于担当作为”展开交流,要让勤奋学习成为事业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持续搏击的能量,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努力锻造与承担职责相匹配的工作能力,全面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努力成为熟练掌握政策规定、能够做好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真正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工作、抓落实、创事业上,用心用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解决好老师们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切实为人民服务。

徐娜副书记围绕“回答‘六个如何始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进行分享。 “六个如何始终”进一步深刻阐释了我们这个大党必须解决的独有难题,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所处历史方位、肩负使命任务、面临复杂环境的清醒认识,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六个如何始终”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让党的理想信念、优良传统深入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心灵。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