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召开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1

为推进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工作的进度,结合学院近期的企业实地调研,2023年11月23日上午,在信息技术学院205会议室召开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沟通交流会。与会领导老师有院长张文俊、副院长矫桂娥、院长助理景志宏、学院科研中心副主任毕卓、高级工程师张校玮以及专业教师何婉雯。



交流会上,调研小组每位成员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介绍了调研概况,汇报了参观交流成效和后续工作思路。矫桂娥副院长首先对当前遥感专业申报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安排进行了集中介绍,并指出,调查研究作为申报准备工作的重要一环,对推动理论指导实践、落实专业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景志宏副教授剖析了遥感专业申报的可行性,结合实际案例提出了学院自身建设的目标。毕卓博士围绕首届空间信息全球可持续发展国际高端论坛的会议内容,阐述了当前遥感学科的发展路径,分析了遥感人才就业流向,并结合学院情况提出遥感专业的教学举措。张校玮老师围绕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的交流情况介绍了太湖局研究中心的整体概况,并对遥感专业的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议最后,张文俊院长对调研小组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结合学院自身优势及现有资源聚焦专业需求、加强学科能力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明确了下一步申报工作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撰稿:何婉雯

摄影:张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