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申报调研论证系列 ——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0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院专业与学科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加符合社会和市场需求的应用技术型人才,我院拟申报遥感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为了更加准确掌握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与就业去向,特开展此轮系列调研活动。

20231121日,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矫桂娥,智能系统与运维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毕卓,相关专业背景的任课教师张校玮、何婉雯一行,前往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水利发展研究中心科学研究所、上海东南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需求与就业方向调研。



太湖流域管理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为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的战略发展、政策法规、规划、重点水利工程前期、综合调度与管理、科研创新、技术审查与咨询等工作。

该研究中心主任、总工何建兵教授副总工李蓓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团队参观研究中心办公楼,介绍单位发展历史、主管业务、流域管理与治理的理念等情况。随后,在党建中心会议室就遥感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两个专业的人才需求和就业去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在此次交流中,该研究中心下辖科学研究所所长潘明祥、上海东南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增贤与会,他们均表示,遥感数据是重要的数据源,空间信息处理是重要的技术和手段,遥感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人才在水利相关单位中是较为需要的,到此类事业单位或企业就业是符合市场需要且专业对口的,也表达了未来开展科研、实习、实践、学科建设等方便进一步合作的意愿。

此次走访进一步加深了我院领导及教师对遥感科学与技术、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专业人才需求和就业方向的了解,为专业申报可行性论证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撰稿:张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