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副馆长阮鹏一行赴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的服务质量,助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并提高我院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矫桂娥与各专业正副主任以及同学们于1129日上午与图书馆副馆长阮鹏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阮鹏首先向我院师生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开展的相关业务等,重点介绍图书馆专业图书、电子资源建设情况,并希望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提高图书馆图书及电子资源利用率,让图书馆的资源发挥最大价值。同时,图书馆也认真听取了我院师生对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配套设施、图书采购、空间利用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以了解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需求情况。

在调研交流中,针对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及图书馆资源使用方面的疑惑,图书馆认真听取并给予解答。阮鹏还向我院介绍了图书馆正在推进的各项服务提升计划,包括数字化资源的建设、空间功能的优化、阅读推广活动的策划等。他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信息资源中心,始终致力于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通过与各学院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深入交流和听取建议的过程中,阮鹏还重点介绍了图书馆正在实施的一项重要计划——学科服务,尤其是在新专业的申报中,图书馆将针对新学科的特点和需求,提供更加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包括学科导航、科研支持、定题服务等。这一计划旨在帮助师生更好地完成新专业的建设,提高教学和科研的效率和质量。

矫桂娥也对图书馆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和成绩。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如增加一些热门领域及教学参考书的图书采购、提高电子资源的可获取性,加强馆藏数字资源使用培训等。这些意见和建议将为图书馆今后的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和指导。

通过本次深入的交流和调研,图书馆和我院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彼此更加了解对方的需求和期望。图书馆将认真总结此次走访调研的成果,积极落实各项改进措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全校师生读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撰稿人:范培英

2023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