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启迪·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发布人/黄迪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0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建文明校园1129信息技术学院大学生党建中心雷锋工作站组织开展“启迪·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娜、组织员苗婉茹、辅导员郑丹萍郑闵谦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活动。

一、亮身份、树旗帜、做表率党员宿舍彰显榜样力量

在副书记徐娜的带领下,师生志愿者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提供相应的指导与帮助。同时,为了展示党员风采、弘扬党员精神,学院对党员宿舍进行授牌表彰,督促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义务,不忘初心,共同营造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持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力量。

二、齐心协力推进楼道专项整治,让“小楼道”彰显“大文明”

随后师生志愿者认真落实宿舍楼道维护工作,提醒同学们及时清理垃圾,确保楼道内安全畅通,切实提升学生居住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社区氛围、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三、捡拾“小烟头”,培育社区文明新风

紧接着,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公共空间,大家手拿钳子、扫把等工具,捡拾烟头、废纸屑等垃圾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积极宣传和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健康的行为习惯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生态文明理念。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此次“启迪·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汲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力,内化了雷锋精神内涵,相信在雷锋精神旗帜的引领下,学生们必将不负时代使命,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