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宁晓哲:选择所热爱,热爱所选择

发布时间/2023-12-12 发布人/王晨岑作者/ 来源/信息技术学院 10

    宁晓哲,女,数媒B21-3班社区班长,现任信息技术学院ICT社团社长,曾任校广播台策划部部长、校学生会学习调研部干事、院团委组织部干事、院心协宣传部干事、大英助教等职务,曾获上海建桥学院卓越奖学金上海建桥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银质奖章等荣誉。

热爱所选择,左右采获

21年入学起,宁晓哲就将对专业知识的热爱付诸于行动,积极担任各科目课代表,并在课余时间组织班级雷锋互助小组与大家一起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从最初的计算机小白到现在的专业第一

与她一直以来热爱和坚持分不开

出于对专业知识的向往,她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并作为负责人设计了一款劳动教育线上课程小程序,参加了第十五届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开发赛道,成功入选上海市赛优秀作品集锦,并荣获国家三等级及上海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与此同时,她并不满足于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此外,为增强自己的学术实力,她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在省级期刊发表专业相关论文,并荣获该期刊优秀论文一等奖


选择所热爱,仰取俯拾

学习之余,宁晓哲主动担任了校内的各项学生工作,曾任校学生会学调部干事、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及校广播台策划部部长,组织校级大型比赛及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十余场,且多次参与学院公众号宣传工作,累积发布五十余篇公众号推文,阅读量稳定在500-1000

为了更好地带动周边学生对学科竞赛的了解与热爱,她竞选担任了学院的ICT社团社长。在宁晓哲的带领下,社团累计斩获国家级10余项,市级30余项,校级二十余项,社团也被评为校级四星社团。

大二学年,她申请担任了大英助教,累积帮助40余名同学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身兼数职,她却从未懈怠任何一项工作,每一份都见证了她的蜕变与成长。

萌芽露角,发芽滋长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宁晓哲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学院创新创业团队累计参加各类赛事30余次,其中大学生A类竞赛5项,B类竞赛3项。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市级奖项7

秉承着打造数字化劳动教育教学的初心,她于226月起从软件工程系学长的手中承接青耘项目组,并担任项目负责人。自担任负责人至今,该项目已成功申请为市级立项,小程序使用人数已突破1000人次,同时,打破了去年互联网+校赛二等奖的记录,取得了市赛铜奖的好成绩。

在过去一年中,为更好地将项目成果落实到实践中去,她带领团队成员在上海市各大院校及临港的社区居委进行了数次劳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收获一致好评。为将新生血液更好地融入项目中,她带领团队成员利用晚自习时间对新生班级走班进行了项目宣讲,希望可以通过高年级带动低年级的方式,完成项目传承,更好的提升学院的双创竞赛参与率和竞赛水平。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志愿服务)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在学习与工作之余,宁晓哲始终将雷锋精神埋于心底,积极参加各类校内外志愿者活动,包括校园招聘会、新生迎新工作、少儿编程志愿者、全球人工智能大会、上海国际电影节等,累积志愿者时长895小时,荣获“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银质奖章,优秀学生防疫志愿者等多项荣誉。

与此同时,自去年12月起,宁晓哲加入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共同发起的公益组织担任家庭救助志愿者。作为该项目组的运营负责人为有需要的妇女儿童提供伤害救助,致力于向国际社会传播中国公益故事。她始终坚信,每一项志愿服务虽都是不起眼的小小微芒,但总有一天终会造炬成阳。

 “选择所热爱,热爱所选择”始终是宁晓哲的行动标杆,她将坚持着自己的每一份热爱与选择,在未来的道路上继续逐光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