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由教育部牵头、中兴通讯和上海建桥学院合作成立,于20167月正式投入使用。

   “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由上海建桥和中兴通讯共同总投资1100万元共同建设,作为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在上海市唯一的项目点,2016年按计划已在信息技术学院楼四楼完成。基地实际建设面积约500平方米,建成专业教室含实训设备间4个(包括移动通信实训室、数据通信实训室、云计算实训室和电信工程实训室,多功能展厅1个,科研办公室一个。

移动通信实训室是集4G-LTE实训系统、PON光接入系统、PTN光传输系统、网络优化实训系统、4G全网仿真教学系统、WCDMA仿真教学系统为一体,来满足移动通信系列课程、光接入光传输系列课程、网络优化工程实践等教学需求。

云计算实训室配有云计算创新开发平台、融合通信MOA系统、信息化视讯系统,实现云计算、虚拟化、云存储、云开发等教研需求。

数据通信实训室包含数据通信实训系统、数据安全实训系统,用于数据通信、信息安全类课程的教研与实践需求。

电信工程实训室由电信工程实训平台和通信电源系统组成,满足了电信工程操作类的实践课程教学需求。

多功能展厅充分发挥了日常集中宣传展示的作用,同时也用于教研活动以 及小型学生活动。